汇聚英才 携手共进——2022年上海大学化学学科国际青年学者论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12-05投稿:黄雷 部门: 浏览次数:

为了汇聚全球青年英才,推进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12月3日,理学院化学系在线上承办了2022年上海大学化学学科国际青年学者论坛。上海大学组织人事部副部长、人才办主任姜颖,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张登松,化学学科党总支书记邢菲菲,化学系主任李健,化学学科党政领导班子,青年教师,研究生及海内外青年学者共50多人参加了论坛。化学系副主任孙丽宁教授、于洋教授分别主持了上午场和下午场论坛。


20221205-1.png


张登松教授首先致欢迎辞,对来自海内外的青年优秀人才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理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国际合作、创新平台、学科评估等情况,并向海内外青年学者发出了加盟上大理学院的诚挚邀请。

20221205-2.png


姜颖教授回顾了自己在上海大学工作成长的经历和感悟,分享了上海大学的“美丽”、“温暖”和“奋进”,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总体概况,并对人才引进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


20221205-3.png


李健教授介绍了化学学科的基本情况,表示理学院化学学科正处于高速发展赛道上,事业加速发展呼唤创新人才,欢迎各位优秀青年才俊加盟上海大学化学学科。


20221205-4.png


来自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明尼苏达大学、华盛顿州立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日本国立物质材料研究所、日本冲绳科学技术大学院大学、英国剑桥大学、以色列维兹曼科学研究所、上海交通大学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等海内外高校和科研机构的10名优秀青年学者受邀参加论坛并做学术报告,各位学者分享了研究领域的学术成果及个人未来发展规划,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大家热烈探讨前沿学术知识,令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20221205-5.png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为海内外化学领域的青年学者提供了交流平台,开阔了师生视野,对于化学学科高层次青年人才的引进、人才队伍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