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医学院国际青年学者论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12投稿:孙湛蓉 部门: 浏览次数:

11月4日-5日,上海大学医学院国际青年学者论坛顺利举行。医学院党委书记竺剑出席论坛并介绍了医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学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引育工作,也竭力为青年教师成长搭建平台、提供舞台,希望与会青年学者通过本次论坛相互启发、相互学习,对有意向加盟上海大学医学院的青年学者,学院将主动对接做好服务工作。



论坛特别邀请了上海大学组织人事部,人才办主任姜颖围绕人才引进作了政策解读。姜颖主任以海外回国入职上海大学经历现身说法,以《在美丽的上海大学做一名幸福的奋斗者》为题做了分享报告,帮助与会青年学者对上海大学有进一步的了解。



来自美国哈佛大学、范德堡大学、德国科隆大学、澳门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海军军医大学、中国药科大学等海内外12家高校和科研机构的16名优秀青年学者受邀参加论坛并做学术交流。各位学者分享了各自研究领域的重要学术成果及个人发展规划,并与其他参会成员共同探讨前沿新知,交流创新理念。尽管身处世界各地,时差影响不小,但各位青年学者热情参与,交流充分,受益匪浅,论坛取得圆满成功。今年正值上海大学建校100周年,医学院将以本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活动为契机,持续为广大生物医药领域的青年学者提供学术交流舞台,吸引更多海内外优秀人才加盟上大共谋发展,助力上大“双一流”高校建设步伐。



(图:孙可言、聂秋蒙;文:胡可、郑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