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图书馆关于《上大文库》征集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1-10-12投稿:方向明 部门:图书馆 浏览次数:

上海大学,庚续百年红色基因,传承上海工业大学、上海科学技术大学、原上海大学和上海科技高等专科学校精神血脉,经过上大人持之以恒地奋斗,在最新QS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上海大学历史性跻身全球前300,勇创时代辉煌。

上海大学,英才辈出,结满桃李芬芳,薪火相传,接续学术荣光。学术论著、研究报告、文学和艺术作品层出不穷,这是上大人智慧的结晶,是对人类文化、知识宝库的真诚奉献。

值此建党百年和建校百年之际,为更好地展示上大人的科研成果,传承和弘扬上大人的学术精神,上海大学图书馆启动《上大文库》建设工作,将钱伟长图书馆609室作为上大文库的实体收藏和展示空间,并开设专题网站同步线上展示,全面系统地建设本校学者学术成果体系,为广大师生的学术科研提供帮助和服务。目前已收集到部分捐赠成果,但尚未全面涵盖我校的学科布局与现状。

上海大学图书馆衷心期待和欢迎所有上大人的热情捐赠和踊跃参与,让我们携手共建上大人的精神和文化知识宝库!


征集范围:

(1)作者范围:所有在上海大学工作的教师、科研人员(含离退休人员);曾经在上海大学工作过的知名教授、专家、学者及其他人员;曾在上海大学就读的研究生、本科生。作者所在学校包括1994年新上大组建前上海工业大学、上海科学技术大学、原上海大学(成立于1983年)和上海科技高等专科学校。

(2)文献范围:正式出版的学术专著、参考工具书、教材、文学艺术作品、电子出版物、内部研究报告、手稿、书信、讲义等符合文库收藏的物品。

征集方法:

(1)每种文献1本(套),敬请题写“赠上大文库”、寄语及作者本人签名;

(2)纳入馆藏的捐赠者,由上海大学图书馆颁发捐赠证书,以作永久性纪念;

(3)凡经审核入库的文献将由上海大学图书馆进行整理、保管、展示。

征集时间:

即日起,长期征集

联系地址:宝山校区东区南陈路333号钱伟长图书馆725办公室

联系电话:66131976

联系人:易然

欢迎广大师生、校友提供相关出版信息,图书馆将尽力采购和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