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博物馆关于征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见证物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0-06-09投稿:李信之 部门:博物馆 浏览次数:

各位师生、全体校友:

庚子鼠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范围内蔓延,举国上下同舟共济、全面抗疫。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们共同见证了党和国家的坚强领导、社会各界的众志成城、医护人员为众人抱薪,以及中国人民乐观面对疫情的积极态度,您和身边的亲人、朋友、同事都是全民抗疫的一员,组成了国家和民族的向心力。

为铭记历史,发挥博物馆功能,现拟征集反映学校、师生和校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见证物,特将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范围

(一)实物类

1.抗击疫情相关的防护用具(在不影响防控物资储备的前提下征集使用过的)、诊疗记录、请战书、火线入党申请书、日记本、工作笔记以及出入证、工作证、登记表、测温仪、消毒用具、宣传横幅、捐赠物品的外包装、捐赠品清单、抗疫物资生产记录等;

2.上海大学部署抗击疫情文件、各部门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下发的公告、完整的疫情发布资料、宣传海报、有关抗击疫情的科普材料、捐赠物品的发货单、个人捐款证明等;

3.在校师生或校友为表现抗击疫情创作的绘画、书法等艺术作品。

(二)图片和视频类

表现积极乐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摄影作品或视频。

(三) 其他与疫情有关的见证物。

二、征集方式

(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博物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

(二)接受学校各部门、全体师生和校友的无偿捐赠。

(三)提供者请对实物、照片、视频进行简要描述,包括时间、人物、事件等基本要素,并留下捐赠人姓名、联系方式。

三、联系方式

有意向者请先致电张欣老师:(021)66133465,登记捐赠意向,并具体确定接收时间和接收方式。

本公告自发布之日起公开征集,并长期有效。

上海大学博物馆

2020年6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