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E88

郭晓川

(Guo xiaochuan)

男,1966出生于内蒙古赤峰市,籍贯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现任上海大学管理学院教授,伟长学者。

工商管理学科专家。主要研究方向为企业战略管理、企业数字化管理、企业画像、技术创新管理。1988年上海复旦大学管理科学系管理科学本科毕业、1997年复旦大学管理科学系管理科学博士毕业。先后被评选为国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2009年)和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人员(2007年)、教育部“长江学者与创新团队发展计划”项目负责人(2013年)、“宝钢全国优秀教师”奖获得者(2000年)、国务院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005年)。

主要从事企业战略管理领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郭晓川教授的学术研究一直围绕在工商管理领域,针对企业战略管理、商业模式设计、产业成长和技术创新管理问题,聚焦在企业和产业的竞争、可持续成长和转型发展等关键主题,近年来形成了大量的领先的创新学术观点,出版发表了多部(篇)学术著作和有影响的学术论文。主持完成32项纵向基金类课题与横向委托咨询课题,总经费额1153万元; 出版专著6部,发表CSSCI、CSCD、SCI级别论文42篇,总综和影响因子139.891,被引次数1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