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刺治疗慢性失眠症的临床与相关机制研究

2020.01.08

投稿:彭蕾部门: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浏览次数:

活动信息

时间: 2020年01月04日 10:00

地点: 校本部东区翔英大楼T808

行健讲坛学术讲座

432


时间2020年1月4日(周六)上午10:00

地点校本部东区翔英大楼T808

讲座针刺治疗慢性失眠症的临床与相关机制研究

演讲者刘成勇 江苏省中医院 副主任中医师

演讲者简介:

毕业于上海中医药大学,入选中国针灸学会青年科技人才库,江苏省人社厅“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第十四届“江苏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江苏省研究型医院学会睡眠专委会常委委员,江苏省针灸学会针灸器材与应用研究专委会秘书。主持及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主持南京市科技计划项目等厅局级课题2项,主持秦淮区及建邺区卫健委医联体项目2项,主持江苏省中医院科技项目3项,作为项目骨干参与国家重点研发项目等省部级项目3项,参与江苏省中医药管理局项目5项,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SCI论文2篇)。

讲座摘要

传统中医与西医在睡眠认识上的区别,中医药在慢性失眠症防治中的优势,针灸特色疗法以及针刺结合经颅磁刺激技术在慢性失眠症中的运用,针刺治疗慢性失眠症的作用机制探讨。


邀请人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蒋皆恢老师

欢迎广大教师和学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