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行耦合线在微波无源电路及天线阵中的应用

2019.11.15

投稿:彭蕾部门: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浏览次数:

活动信息

时间: 2019年11月28日 14:00

地点: 校本部东区翔英大楼T516

行健讲坛学术讲座

421


时间2019年11月28日(周四)下午2:00

地点校本部东区翔英楼T516室

讲座平行耦合线在微波无源电路及天线阵中的应用

演讲者徐开达教授 西安交通大学博导

演讲者简介:

徐开达博士研究领域主要包括射频/微波/毫米波/太赫兹频段的电路、天线及阵列、基于石墨烯等二维新型材料的器件。2019年入选西安交通大学“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被聘为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198月入选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 Fellow(全球青年学者录取率约9%)。主持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部级、横向等课题10余项。2016年获得“省级科技项目奖先进个人”称号。近几年已在IEEE TAPTNANOMWCLOE等国外重要刊物上发表论文80余篇,其中70余篇被SCI检索,国际会议论文3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14项,其中授权4项。目前担任IEEE AccessElectronics Letters副主编,以及期刊AEÜ -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lectronics and Communications的编委;另外还被邀请担任40余个国际主流期刊的审稿人,4个国际会议的分会主席,2个国际会议的技术委员会成员。

讲座摘要

报告提出了多种基于平行耦合线结构的滤波器、功分器、阵列去耦网络等微波电路。对于一种电路结构,从传统耦合线理论分析入手,讨论输入阻抗、ABCD矩阵、阻抗矩阵和散射参数的关系,从而推导获得电路传输系数和反射系数的表达式,亦可获得传输零点、传输极点等性能参数的具体形式。此方法能更加直观地知道如何去改善所设计的电路性能,且有效提升电路设计效率


邀请人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周永金副教授

欢迎广大教师和学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