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生物学与血管重建

2019.10.16

投稿:王天慧部门:生命科学学院浏览次数:

活动信息

时间: 2019年10月18日 13:00

地点: 校本部BJ304

报告时间:2019年10月18日(周五)下午13:00

地点:校本部BJ304

报告人:齐颖新教授

邀请人:陈沁教授

报告人简介:

个人经历:

2004年获医学博士,国家职业医师资格,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

兼任中国力学学会生物力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理事,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理事。

2012年获首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同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2016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

研究方向:

主要从事心血管疾病发生、发展中力学生物学机制的相关研究。关注“力学因素如何产生生物学效应而导致血管重建” 这一关键科学问题。

为揭示正常血液循环、血管稳态维持的分子机制,阐明血管重建的发病机理,寻求防治心血管疾病的新途径奠定力学生物学基础。

代表性研究工作发表在PNAS、Nano Lett、Cardiovasc Res、J Mol Cell Cardiol等国际著名期刊。

另外,作为第二主编编著了1本专著“血管力学生物学”,作为编者参与编著了3本专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