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确定条件下的调度:研究现状概览

2019.06.19

投稿:沈洁部门:管理学院浏览次数:

活动信息

时间: 2019年07月04日 15:00

地点: 校本部东区管理学院420室

上海管理论坛第386期(Roel Leus博士,比利时鲁汶大学KU Leuven商学院)

 

    目:Scheduling under uncertainty – An overview of recent developments(不确定条件下的调度:研究现状概览)

人:Roel Leus,比利时鲁汶大学(KU Leuven)商学院教授

人:李洪波,上海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

    201974日(周四)下午15:00-16:00

    点:校本部东区管理学院420

主办单位:上海大学管理学院

                  上海大学管理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

                  智慧商务与质量管理创新团队

           

演讲人简介:

    Roel Leus博士是比利时鲁汶大学(KU Leuven)商学院决策科学与信息管理系教授。Leus教授于2003年获鲁汶大学博士学位。Leus教授长期从事不确定条件下的调度、项目管理与优化等方面的研究,他有60余篇学术论文发表在国际知名期刊,如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 Journal of Operations Management, INFORMS Journal on Computing, IIE Transactions, Decision Sciences, Naval Research Logistics, 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 Journal of Scheduling 等。Leus教授现任OR Spectrum杂志的副主编、Journal of Scheduling杂志的专刊编辑。

 

演讲内容简介:

    在调度决策中,需要为一系列活动确定执行时间,并且通常需要将有限的资源分配至这些活动。调度广泛存在于工业过程中,例如:在车间中,将工件分发至机器;在机场中,将飞机安排至不同的跑道;在建筑工地上,为工人分配不同的施工任务。在实践中,调度决策面临众多不确定参数,例如:活动的持续时间、每天可用的员工数量等。在本讲座中,我们将讨论调度中不同类型的不确定性,探讨针对这些不确定性的、多种不同的建模方法,并回顾近些年来涌现出的一系列不确定调度优化求解方法。我们将会看到,不确定性建模方法的选择与求解算法之间存在密切联系。我们的分析将主要基于项目调度的最新研究成果。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