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人工智能技术发展与人才培养

2019.04.25

投稿:杨秀丽部门: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浏览次数:

活动信息

时间: 2019年04月29日 08:30

地点: 校本部东区翔英楼T516室

行健讲坛学术讲座

第385期

时间:2019年4月29日(周一)上午8:30

地点:校本部东区翔英楼T516室

讲座:Arm人工智能技术发展与人才培养

演讲者:陈炜  Arm中国  研究员  Arm教育生态部总监

演讲者简介:陈炜  ARM中国,研究员,ARM教育生态部总监,致力于Arm技术在教育的推广,关注物联网,智能硬件与人工智能的教育与学生项目创新创业。并担任国内多所高校的特聘行业专家,研究员和教授。曾任职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MathWorks多年,涉及自动控制,NVH,并行计算等方向。毕业于密歇根理工大学,拥有机械工程博士学位。

讲座摘要:Arm是世界上最大的芯片架构设计公司,全球类似出货1千亿片。随着AI和IOT时代的到来,产业对芯片需求更呈现出从通用化到差异化,从算力到功耗等不同方面的要求变化。此次讲座通过Arm芯片架构的设计变化,尤其是针对人工智能应用从云端向移动设备端的迁移趋势,详细介绍最近解决方案以及大学合作内容,包括课程,实验和创新创业等方面。通过介绍,将有助于学生了解AI产业界的最前沿芯片技术发展动向。

邀请人: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王瑞副教授

欢迎广大教师和学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