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哲学史学科的百年历程

2018.12.10

投稿:杨潇部门:创新管理部文科处浏览次数:

活动信息

时间: 2018年12月14日 18:00

地点: 校本部东区社科学部208会议室

上海研究院“人文社科高端讲座”—第二十八讲

  目:中国哲学史学科的百年历程

时   间:2018年12月14日 晚上18:00

地   点:上海大学校本部东区社科学部208会议室

主   办: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市人民政府上海研究院、上海大学人文社科处

承   办:上海大学社科学部哲学系

主讲人:柴文华    黑龙江大学哲学学院教授

主持人:朱    承   上海研究院合作处处长、上海大学哲学系教授

主讲人简介:

柴文华,哲学博士。黑龙江大学中国近现代思想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哲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现代哲学研究会副会长,黑龙江省国学学会会长等职。专著有《现代新儒家文化观研究》等十余部,主编有《冯友兰思想研究》,与人合作主编有《中国伦理道德变迁史稿》,曾发表学术论文180余篇。多次获黑龙江省社会科学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等奖励。近年来又获全国模范教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等荣誉和称号。主要研究领域为中国现代哲学和中国伦理思想史。

上海研究院“人文社科高端讲座”背景

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市人民政府上海研究院(简称上海研究院)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创建的研究机构,其宗旨是紧紧围绕中国改革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国家的改革发展和上海的创新进步,为建设成为具有较大影响力和国际知名度的高端国家智库的目标不断努力。

为支撑上海研究院建设高端国家智库,深化上海研究院与上海大学的全方位合作,自2017年开始,上海研究院联合上海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处,推出“人文社科高端讲座”系列活动。作为上海研究院着力打造的人文社科类高端学术平台,“人文社科高端讲座”将着眼于推进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建设,汇聚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内国际国内知名专家的智慧,聚焦理论和学术前沿问题,秉持最高学术标准和最新学术视野标准,打造高端学术论坛品牌,惠及高校师生、社会公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