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与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8.12.04

投稿:王晓磊部门:经济学院浏览次数:

活动信息

时间: 2018年12月18日 09:00

地点: 校本部东区经济学院520

上海大学经济学院

学术论坛第152期,总第337

 

人:梁琪教授

    间:20181218日(周二)9:00-11:00

    点:上海大学宝山校区(东区)经管大楼520会议室

演讲题目:金融与经济高质量发展

    办: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市人民政府 上海研究院
         上海大学经济学院

 

讲座简介

    金融是现代经济发展的重要保障。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金融业取得了长足发展,有力地支持了实体经济的发展。随着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成为未来我国新的发展战略。然而,当前我国金融发展水平并不能很好服务这样的发展战略,这就要求进一步深化金融改革。本讲座将以此为议题展开。

 

演讲人简介

    梁琪,经济学博士,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现任南开大学经济学院财金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南开大学社会科学研究管理处处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曾任南开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南开经济研究》副主编。主要研究领域为风险管理、金融发展等。主要社会兼职有教育部高等学校金融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金融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城市金融学会常务理事、天津城市金融学会副会长等。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攻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地重大攻关等30余项研究课题,近年来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世界经济》、《金融研究》、Journal of Banking & FinanceChina Economic Review等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50余篇。研究成果曾获教育部高校人文社科优秀成果奖、中国金融学年会优秀论文奖、天津市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Elsevier经济学期刊中国大陆学者论文最高被引用率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