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共同体的伦理精义和价值特质

2018.10.18

投稿:杨潇部门:创新管理部文科处浏览次数:

活动信息

时间: 2018年11月02日 14:00

地点: 校本部东区社科学部208会议室

题 目:命运共同体的伦理精义和价值特质

时 间:2018年11月2日 下午14:00

地 点:校本部东区社科学部208会议室

主 办: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市人民政府上海研究院、上海大学人文社科处

承 办:上海大学社科学部

主讲人:王泽应 湖南师范大学哲学系教授

主持人:朱 承 上海研究院研究员、上海大学哲学系教授

主讲人简介:

王泽应,现为湖南师范大学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校学位委员会副主席。兼任中国伦理学会副会长,湖南省伦理学会执行会长。湖南省第九届,第十届政协委员。教育部人文社科重大攻关项目首席专家,主持国家社科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4项,湖南省重大委托项目1项。在《哲学研究》、《马克思主义研究》、《北京大学学报》等发表学术论文28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18部,合著4部。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和省级教学成果奖5项,系国家精品课程和精品资源共享课《伦理学》领衔专家,中央马工程《伦理学》首席专家。获湖南省社科优秀成果奖十余项,2002年获湖南省首届优秀青年社会科学专家,2015年获湖南省第五届社会科学优秀专家,2017年获湖南省首届智库领军人才。

上海研究院“人文社科高端讲座”背景

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市人民政府上海研究院(简称上海研究院)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创建的研究机构,其宗旨是紧紧围绕中国改革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国家的改革发展和上海的创新进步,为建设成为具有较大影响力和国际知名度的高端国家智库的目标不断努力。

为支撑上海研究院建设高端国家智库,深化上海研究院与上海大学的全方位合作,自2017年开始,上海研究院联合上海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处,推出“人文社科高端讲座”系列活动。作为上海研究院着力打造的人文社科类高端学术平台,“人文社科高端讲座”将着眼于推进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建设,汇聚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内国际国内知名专家的智慧,聚焦理论和学术前沿问题,秉持最高学术标准和最新学术视野标准,打造高端学术论坛品牌,惠及高校师生、社会公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