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长尾产品销售起飞的关键影响因素

2018.10.12

投稿:沈洁部门:管理学院浏览次数:

活动信息

时间: 2018年10月26日 14:00

地点: 校本部东区管理学院420室

上海管理论坛第330期(蔡惠婷副教授,台湾成功大学

 

    目:探讨长尾产品销售起飞的关键影响因素

人:蔡惠婷,台湾成功大学副教授

人:卢超,上海大学管理学院讲师

    间:20181026日(周五),下午14:00

    点:校本部东区管理学院420

主办单位:上海大学管理学院、上海大学管理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

 

演讲人简介:

    台湾成功大学工商管理系市场营销学副教授。英国牛津大学和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双硕士,2008年毕业于剑桥大学贾吉商学院,获管理学博士学位。曾担任北京国华汇金执行董事,负责传媒产业股权融资。目前兼任台湾一线电视台《民视新闻台》“营销在台湾”主持人,负责台湾第一个以管理及营销为主的专业节目的主持与内容制作,主题讲授企业定位与市场营销。研究方向主要聚焦为国际企业定位与市场营销战略,以及消费者行为、企业国际化成长等领域,在《California Management Review》、《Industrial Marketing Management》等学术期刊发表SSCI检索论文10余篇。

 

演讲内容简介:

    在互联网资讯蓬勃发展的时代,供应商提供种类多元的产品供消费者选择,使得大部分产品都是属于“热门畅销产品”以外的“长尾”,如何使这些“长尾”产品在上市之后销售额快速起飞是一个重要的课题。本研究整合以往产品起飞影响因素及长尾理论,提出适用于企业层面“长尾”产品的判断标准,并以台湾的某家企业作为研究对象,将焦点转向消费者探讨影响长尾产品销售起飞的关键要素。通过实证研究,检验研究假设,并提出相关的启示与建议。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