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现代生物学技术的药物筛选与发现研究

2018.10.10

投稿:王天慧部门:生命科学学院浏览次数:

活动信息

时间: 2018年10月12日 13:00

地点: 校本部CJ303

报告人:李静雅研究员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报告时间:2018年10月12日(周五)13:00

报告地点:校本部CJ303

邀请方:陈沁教授

报告人简介:

 

李静雅,女,现任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98年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生物系,同年进入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攻读博士学位,2003年获博士学位,毕业留所工作至今。2006年度在澳大利亚GARVAN医学研究所做访问学者。

 

研究方向:主要从事代谢型疾病相关的药物筛选、先导化合物发现及药效评价、和抗糖尿病活性物质的作用机制研究。

 

主要成果及获奖情况:围绕代谢型疾病相关靶点AMPK、DPPIV和PTP1B等以及小檗碱等衍生物的研究获国家“863”科技计划、自然科学基金和上海市科委的重点项目以及人才计划等资助,其相关文章在Diabetes、J Biol Chem、J Med Chem、Biochemistry、Chem Bio Chem、Biochem. Biophys. Res. Commun.等国际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37篇,已申请中国发明专利17项和国际发明专利5项,其中1项中国发明专利获得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