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创新与新兴产业发展国际会议

2018.07.30

投稿:柳蔚枝部门:发展规划处浏览次数:

活动信息

时间: 2018年09月19日 10:00

地点: 上海国际会议中心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新兴科技和产业正在成为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当前,世界经济已进入深度调整转型时期,颠覆性技术不断涌现,新兴产业发展势头迅猛,创新和新兴产业发展正在成为许多国家谋求竞争优势的核心战略。

在此背景下,由中国工程院与上海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共同牵头,科学技术部、商务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等部门主办的“2018创新与新兴产业发展国际会议(简称2018IEID)”,将于2018年9月19日-9月20日在上海举办,会议主题为“科技创新引领新兴产业发展”。此次会议也是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的主要活动之一。

会议旨在聚集世界著名企业家和专家等有识之士,就具有颠覆性的新兴产业发展方向和政策等方面进行开放式交流,集中智慧迎接挑战,抓住机遇引导促进全球重大科技创新和新兴产业发展。

上海大学在连续两年成功承办IEID分会的基础上,2018年将承办“高端装备技术与产业分会”与“新材料技术与产业分会”两场分会,主题分别为装备创新与新材料应用、新能源材料技术与产业发展,分别由上海大学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旨在聚焦全球高端装备和新材料研究现状与产业发展,分享研究人员及产业实践者的深刻见解及丰富经验,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本次会议参会实行网上注册制,注册时间为7月15日至8月15日,请与会人员尽快登陆网站完成注册。

注册网址:http://ieid.cae.cn/registrationController/toRegister.do?type=pc

会议时间:2018年9月19日-9月20日

地点: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地址:上海浦东新区滨江大道2727号)

会议日程:

2018年9月19日

上午

大会注册

14:00

领导致辞

14:30

大会报告(排名不分先后)

周济 中国工程院原院长,院士

王志刚 科学技术部部长,党组书记

马云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

刘庆峰 科大讯飞董事长

K. Barry Sharpless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世界著名化学家

罗杰·瑞迪 图灵奖得主,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

……

2018年9月20日

全天

(六个平行分会)

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产业分会

生物与生命科学与产业分会

高端装备技术与产业分会

新材料技术与产业分会

绿色低碳技术与产业分会

数字创意技术与产业分会

创新设计分会

2018年9月21日

上午

参观工业博览会

(详情可关注http://ieid.ca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