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和医工信结合的“前世今生”

2018.06.07

投稿:杨秀丽部门: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浏览次数:

活动信息

时间: 2018年06月08日 10:30

地点: 校本部东区翔英大楼T516室

行健讲坛学术讲座

333

时间:2018年6月8日(周五)上午10:30

地点:校本部东区翔英大楼T516室

讲座:人工智能和医工信结合的“前世今生”

演讲者:王雅 教授 浙江大学

演讲者简介:

王雅,教授,浙江大学/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曾在北京协和医院、深圳北大医院工作,浙江省科技厅肿瘤学/计算机领域评审专家,因工作成绩优异获市卫生局嘉奖。浙江大学“医疗人工智能”课程负责人,复旦大学、中山大学讲座教授。“精准医疗大数据处理和标准体系”国家重点专项申报团队、“重大慢病非传染性疾病防控研究”申报团队PI。

讲座摘要:

人工智能目前已成为全球科技界最热门的研究领域之一。而医疗版块则是人工智能领域重中之重,产业格局风起云涌。涵盖医学影像、临床决策支持、语音识别、药物挖掘、健康管理、基因检测等众多领域。人工智能技术呈现与医疗领域不断融合的趋势,究竟“人工智能”可不可以取代人类?“医疗人工智能”可不可以取代医生?将成为新形势下,医工信结合领域和人文思想领域的不断交叉磨合过程,也必将导致传统思维和现代科技领域的不断更新、碰撞和变革。浙江大学/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王雅教授将从智能认知、大数据、机器学习、智能诊疗等高科技领域,对医疗人工智能历史及发展概况进行深度剖析,聚焦医工信及产学研用协同联合创新,从而了解并掌握当今时代医疗人工智能的热点。

 邀请人: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朱梦尧副教授

欢迎广大教师和学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