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台湾师范大学流行音乐课程探讨亚洲流行音乐发展的未来性

2018.04.24

投稿:肖楠楠部门:音乐学院浏览次数:

活动信息

时间: 2018年05月10日 14:00

地点: 校本部音乐学院二楼会议室

 

2018上海大学国际大师讲坛系列讲座之李和莆讲座

演讲人简介:李和莆

现为台湾师范大学音乐系专任教授,并兼任于师大附中音乐班。专长领域:作曲、数字创作艺术、计算机音乐与音乐理论,亦积极参与结合影像互动的数字跨领域艺术创作。创作涵盖各类型古典独唱(奏)、室内乐、管弦乐、舞剧及音乐剧场。近年更在音乐剧、流行音乐与商业配乐有大量作品出产,成为国内跨界音乐创作的重要作曲家之一。

讲座题目:从台湾师范大学流行音乐课程探讨亚洲流行音乐发展的未来性

讲座内容:华语歌曲在台湾发展是亚洲流行音乐的源头。而台湾师大音乐系在古典音乐的领域是为翘楚。近年华语歌曲逐渐在台湾式微,整个产业链市场低迷。台湾师大音乐系身为学术界的领头羊,应当义无反顾投入流行音乐产业培训课程,在产官学建立连结,替亚洲流行音乐再创高峰。

地点:校本部音乐学院二楼会议室

时间: 2018510日(周四)下午14:00—15:30

主办单位:上海大学国际事务处

承办单位:上海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