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的对外传播以及发展趋势

2018.03.08

投稿:刘梦部门:国际交流学院浏览次数:

活动信息

时间: 2018年03月16日 09:00

地点: 校本部J101

讲座题目:全球视野系列讲座(四)——中国文化的对外传播以及发展趋势

主讲人:郭英剑 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

主持人:姚喜明 上海大学国际交流学院院长

主办单位:国际交流学院

主讲内容:

本讲座从从葛浩文的文学翻译谈起,进而对当下中国文化外译的现状进行分析,试图通过翻译实践中的一些思考,谈三个方面的问题,当下传播中国文化的机遇;在传播过程中所面临的困境与挑战,以及传播中国文化的出路何在。

主讲人简介:

郭英剑,中国人民大学“杰出学者“特聘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大学英语系博士、宾夕法尼亚大学英语系博士后、哈佛大学英语系高级研究学者,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北京市英语类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首批“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全国模范教师。主要从事英美文学、文学翻译、英语教育与高等教育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