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网络视角在组织管理研究中的应用

2018.01.17

投稿:沈洁部门:管理学院浏览次数:

活动信息

时间: 2018年01月18日 16:00

地点: 校本部东区管理学院420会议室

上海管理论坛第285期(李宁副教授, 美国爱荷华大学

 

    目:社会网络视角在组织管理研究中的应用

人:  宁,美国爱荷华大学副教授(终身)

人:于晓宇上海大学管理学院教授

    间:2018118日(周四),16:00-17:00

    点:管理学院420

主办单位:上海大学管理学院、上海大学管理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

           

演讲人简介:

李宁博士本科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在美国德州农工大学(Texas A&M University)商学院获取组织行为博士学位,现任美国爱荷华大学商学院组织管理系副教授(终身)。

李宁博士的研究兴趣主要包括团队效能、社会网络、领导力、员工个性和利他行为及非正常行为研究。他的研究成果多发表于Academy of Management Review, Academy of Management Journal, Academy of Management Annals, Journal of Applied Psychology, Personnel Psychology, Journal of Management, Leadership Quarterly等国际顶级管理期刊。

李宁博士担任多家国际顶级管理期刊审稿人,包括Academy of Management ReviewAcademy of Management JournalJournal of Applied PsychologyJournal of ManagementOrganizational Behavior and Human Decision ProcessJournal of Organizational Behavior等,目前是Journal of Organizational Behavior的编委。

 

演讲内容简介:

近年来社会网络方法在组织管理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具体应用的领域包括了团队研究,领导力,职业发展,新员工社会化,创新与创造力。本报告回顾了社会网络在组织管理研究领域的应用,以一些实例说明如何将社会网络的方法和组织管理研究问题相结合,以及展望未来可以拓展的方向。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