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敌人的好处

2017.12.12

投稿:沈洁部门:管理学院浏览次数:

活动信息

时间: 2017年12月14日 09:30

地点: 校本部东区管理学院420室

上海管理论坛第280期(姜宝军副教授,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分校奥尼商学院

目:The Bright Side of Having an Enemy(有敌人的好处)

人:姜宝军, 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分校奥尼商学院副教授

人:范小军,上海大学管理学院教授

间:20171214日(周四),9:30

点:管理学院420

主办单位:上海大学管理学院、上海大学管理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

演讲人简介:

姜宝军是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分校奥尼商学院营销学副教授,他2011年从卡耐基梅隆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并曾分别从卡耐基梅隆大学和斯坦福大学获得硕士学位。

他的主要研究领域集中在:分享经济、竞争战略、平台商业模式、渠道创新和行为经济。

他累计在《Marketing Science》, 《Management Science》, 《Journal of Marketing Research》,《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等顶级期刊上发表论文11篇,他曾获2017年度美国营销科学学会MSI青年学者奖,获2013年度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分校奥林研究奖,获2010年度INFORMS学会营销科学ISMS博士论文奖。他还担任《Marketing Science》、《Journal of Marketing Research》编委。

演讲内容简介:

主要探讨市场竞争对厂商、零售商和消费者的影响,研究表明,在缺乏竞争的环境下,厂商和零售商的情形都会恶化,强烈竞争能实现厂商、零售商和消费者的多赢局面,高品质的厂商会受益于竞争对手的品质提升。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