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学习的一些应用研究

2017.11.17

投稿:刘 华部门:计算机工程与科学学院浏览次数:

活动信息

时间: 2017年11月19日 14:15

地点: 校本部东区计算机大楼402室

人:卢宏涛[上海交通大学 教授]

报告时间:20171119 14:1514:50

报告地点:校本部东区计算机大楼402

人:李晓强

报告简介:

    近年来,深度学习在解决计算机视觉应用问题中取得了很大的成功。本报告将简要介绍一下我们在深度学习相关应用方面的一些研究进展。包括一种应用于视频异常检测的时空自编码器;一种用于图像生成的风格化对抗自编码器;一种应用于展示广告点击率预测的深度神经网络。最后,将介绍一种针对大规模图像检索的贝叶斯监督哈希方法。

报告人简介:

    卢宏涛博士现任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机器学习、模式识别、计算机视觉和大数据等。近年来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和会议发表论文100多篇,论文发表于包括IEEE Transactions on MultimediaPattern Recognition等国际学术期刊和CVPRICCVACM MultimediaAAAIIJCAI等国际学术会议。论文SCI他引超过1200次, Google Scholar引用超过3000次,H-index 33。连续入选201420152016Elsevier计算机科学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先后主持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0多项。入选2005年度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2003年入选上市海曙光学者。获包括2010年上海市自然科学二等奖等多个科技奖。

主办单位:上海大学计算机工程与科学学院

上海市计算机学会多媒体专委会

20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