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粒化智能的行人再辨识研究

2017.11.17

投稿:刘 华部门:计算机工程与科学学院浏览次数:

活动信息

时间: 2017年11月19日 15:25

地点: 校本部东区计算机大楼402室

人:赵才荣[同济大学 副教授]

报告时间:20171119 15:2516:00

报告地点:校本部东区计算机大楼402

人:李晓强

报告简介:

    行人再辨识主要研究在监控视频中识别出某个特定的己经出现过的行人,是智能监控领域的一个重要研究方向。然而,现有的行人再辨识方法存在诸多问题,例如从视频数据中抽取的特征一般具有高维且稠密、层次结构单一、相似性度量不稳定等。针对此类问题,本次报告主要从“特征表示”和“度量学习”两个角度,介绍行人再辨识的研究趋势和现状;对目前本团队取得的相关研究成果进行汇报,并进一步总结目前不同方法之间的内在关联,以及存在的问题和挑战。

报告人简介:

    赵才荣博士现任同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副教授/副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任助理;计算机学会、人工智能学会会员、自动化学会、ACM会员。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人工智能、模式识别、机器学习、数据挖掘、图像内容理解等,主要涉及人脸识别、行人跟踪、监控视频分析等领域。已在IEEE Transactions on Neural Networks and learning systemsPattern recognitionNeurocomputingSoftcomputing等国际重要学术期刊及国际学术会议ICCV, ICPRICIP发表论文30余篇,其SCI检索近20篇;近5年主持和参加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公安部重点研究计划,其中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支持上海联合汽车电子和Intel等多项企业合作项目。获多次学术会议最佳论文奖。

主办单位:上海大学计算机工程与科学学院

上海市计算机学会多媒体专委会

20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