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思考八爪章鱼觅食术在商业分析、项目管理之应用

2017.09.18

投稿:沈洁部门:管理学院浏览次数:

活动信息

时间: 2017年09月22日 13:30

地点: 校本部东区管理学院420室

上海管理论坛第265期(杨朝仲教授,台湾逢甲大学

目:系统思考八爪章鱼觅食术在商业分析、项目管理之应用

人:杨朝仲,台湾逢甲大学教授

人: 颖,上海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

间:2017922日(周五),下午13:30-14:30

点:管理学院420

主办单位:上海大学管理学院、上海大学管理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

演讲人简介:

杨朝仲教授現任台湾逢甲大学项目管理硕士在职专班主任,台湾逢甲大学项目管理与系统思考研究中心主任。PMI台湾理事。《商业分析实践指南》繁体版终审委员。系统思考与项目管理方面的企业教育训练讲师。

著作:《反直觉才会赢:你从没看过的系统思考、项目管理与孙子兵法》、《系统思考与问题解决》、《系统动力学—思维与应用》

曾发表专题演讲:联想移动通信专题演讲;上海同济大学工程MBA专题演讲;2015PMI(中国)项目管理大会专题演讲; 2016PMI(中国)项目管理大会专题演讲。

演讲内容简介:

项目是为了解决问题而存在的,商业分析就是要厘清真正关心的问题与利益相关方的期望。要怎么做才能看见问题全貌从而开设治标又治本的项目呢?答案就是系统思考。

「项目管理」源自于「系统管理」概念,项目的本质就是系统。所以具有系统思考的PMO或项目经理,能够站在制高点避免见山是山,有效解决項目无法如期、如质量、如预算的问题。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