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问题解决型”智慧城市建设经验及对中国的启示

2017.09.20

投稿:杨潇部门:人文社会科学处浏览次数:

活动信息

时间: 2017年09月26日 14:00

地点: 校本部东区社会学院308室

上海研究院“人文社科高端讲座”——第七讲

目:日本“问题解决型”智慧城市建设经验及对中国的启示

时 间: 2017年9月26日(周二)下午14:00

地 点:校本部东区社会学院308室

主 办: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市人民政府上海研究院、上海大学人文社科处

承 办:上海大学社会学院

主讲人:李国庆 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研究员)

主持人:黄晓春 教 授(上海大学社会学院教授、副院长)

主讲人简介:

李国庆,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城市政策与城市文化研究中心主任。1996年毕业于日本庆应大学研究生院,获社会学博士学位。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福特基金会访问学者,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富布莱特高级访问学者,亚洲农村社会学会执行委员,北京市社会学会理事。学科专业为城市发展经济学,研究方向为城市规划、城市社会发展与公共服务规划、城市文化发展规划、环境治理与公众参与。

“人文社科高端讲座”背景

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市人民政府上海研究院(简称上海研究院,Shanghai Academy)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创建的研究机构,其宗旨是紧紧围绕中国改革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国家的改革发展和上海的创新进步,为建设成为具有较大影响力和国际知名度的高端国家智库的目标不断努力。

为支撑上海研究院建设高端国家智库,深化上海研究院与上海大学的全方位合作,自2017年开始,上海研究院联合上海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处,推出“人文社科高端讲座”系列活动。作为上海研究院着力打造的人文社科类高端学术平台,“人文社科高端讲座”将着眼于推进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建设,汇聚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内国际国内知名专家的智慧,聚焦理论和学术前沿问题,秉持最高学术标准和最新学术视野标准,打造高端学术论坛品牌,惠及高校师生、社会公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