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音乐治疗专家马斯纳克(Wolfgang Mastnak)教授音乐治疗系列讲座

2017.09.18

投稿:肖楠楠部门:艺术中心浏览次数:

活动信息

时间: 2017年09月20日 14:00

地点: 校本部音乐学院音乐厅

       Wolfgang Mastnak,1959年出生,奥地利籍。数学、人类学、心理学及音乐教育博士,教授,音乐治疗师,心理治疗师。在音乐学中,擅长钢琴、指挥与作曲及音乐教育,在音乐治疗学中,擅长精神病学、心脏病、精神病学和遗传病、运动和语言治疗、神经心理学、心理治疗。

       曾任慕尼黑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音乐教育系主任,Christian Doppler大学附属神经与精神医院音乐治疗教授,萨尔兹堡莫扎特音乐与戏剧艺术大学客座教授,奥地利Applied Sciences Krems大学音乐治疗心理学教授,奥地利心脏协会主席,上海音乐学院教授,复旦大学顾问教授,伊斯坦布尔Mimar Sinan大学音乐学院顾问教授,并在斯特拉斯堡Sciences Humaines大学主持音乐治疗及特殊音乐教育工作。

      1996年被评为纽约科学院的活跃成员,2001年获英国剑桥国际传记中心评选的2000年杰出知识分子,2001年获捷克音乐协会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音乐委员会 (UNESCO)颁发的年度荣誉奖,同年,获斯洛伐克Presov大学颁发的荣誉证书及银牌,2006年获得英国约克圣约翰大学的荣誉奖学金,2007年入选美国传记协会提名的21世纪伟大头脑(仅包括1000世界顶级思想家和知识分子),2009年被美国传记研究所提名能在专业领域代表德国并获得金质奖章。

       作为全欧洲科学与艺术院的成员,曾负责编辑德国杂志“Musik-, Tanz- und Kunsttherapie”音乐治疗部分,出版专著15本,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并在布拉格Charles大学、东京Gakugei大学,伦敦大学,伊斯坦布尔Marmara大学等地做学术报告。

主办:上海大学音乐学院

校内公开讲座时间:《音乐治疗概论》9月20日周三14:00

讲座地点:上海大学音乐学院音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