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计量经济学模型及其实证应用系列讲座(五)

2017.09.06

投稿:刘海宁部门:MBA中心浏览次数:

活动信息

时间: 2017年09月22日 09:00

地点: 校本部东区经济学院520会议室

学术论坛第110,总第277

演讲主题:现代计量经济学模型及其实证应用系列讲座(五)

时间:922日(周五)上午9-11

地点:校本部东区经济学院520会议室

演讲人:张仓耀教授(台湾逢甲大学)

主办单位:上海大学经济学院

上海大学产业经济研究中心

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市人民政府 上海研究院

讲座简介:

本讲座是现代计量经济学模型及其实证应用系列讲座之五,将重点介绍Bootstrap ARDL模型,该模型对于小样本研究提供了很好的解决方案,并结合统计软件讲解如何操作程序代码,以及如何运用此模型撰写国际期刊论文。此研究方法应用领域广泛,包括经济学、金融学、管理学等专业领域皆可适用,对于学术研究人员提供了良好的科研工具。

演讲人介绍:

张仓耀教授,美国犹他州立大学经济学博士,台湾逢甲大学财务金融系主任,博士生导师,上海大学经济学院兼职教授。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行为财务学、国际金融、应用计量时间序列分析等,近五年在International Review of Economics and Finance, Social Indicators Research, Regional Studies, Energy Policy, Renewable & Sustainable Energy Reviews, Economic Modelling, Applied Economics等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包括SSCI论文80余篇,出版中英文学术专著及报告18部。根据IDEAS资料库最新数据显示,张仓耀教授在台湾经济学门排名第8名,亚洲排名第104名,世界排名Top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