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极材料与锂离子电池性能展望——材料学院

2013.01.14

投稿:关艳芳部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浏览次数:

活动信息

时间: 2013年01月15日 14:00

地点: 上海大学校本部东区材料楼801

报告人: 康雪雅 博士 研究员

康雪雅,女,工学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现任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研究员,所学术委员会委员,所学位委员会委员,新疆物理学会理事。

主要工作经历:

主要从事敏感材料与器件、新能源储能材料与器件的制备及性能研究。参与研制的低温和宽温区热敏电阻器运用于我国长征系列运载火箭;主持研制的多层片式压敏电阻器应用与我国航天等型号工程并实现工业化生产;主持研制的锂离子电池电极材料改性锰酸锂、磷酸铁锂等实现工业化生产,使新疆新能源锂离子电池产业链从基础锂盐碳酸锂延伸到锰酸锂和磷酸铁锂材料生产。目前致力于高电压镍锰酸锂和层状锰酸锂的研发。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制定企业和国家标准4项。


报告题目: 正极材料与锂离子电池性能展望

摘要:简单介绍欧、美、日本等国的未来20年的动力与储能电池及其化学体系的发展路线图,谈我国在该领域进行了长期的战略布局,及作为国家重点培育的战略性新兴的新能源、新材料及新能源汽车产业,对正极材料与锂离子电池性能展望。

时间:2013年1月15日 下午2:00~3:30,

地点:上海大学校本部东区材料楼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