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料及其量子构造在半导体自旋电子器件中的应用——材料学院

2013.05.27

投稿:孙蕊部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浏览次数:

活动信息

时间: 2013年06月03日 10:00

地点: 延长校区电子信息材料系304室

报告题目:新材料及其量子构造在半导体自旋电子器件中的应用
                 New materials and their quantum structures for semiconductor spintronics devices

内容简介:半导体自旋电子学是将磁与电和光结合到一起,实现例如自旋场效应晶体管(Spin-FET)、自旋发光二极管(Spin-LED)等新型的自旋器件。这些器件具有低功耗、超高速和多功能的特点。报告主要内容包括:(1)自旋电子学材料;(2) 半导体自旋电子学材料的特点;(3)半导体自旋电子学及器件;(4)量子构造和磁性。

报告人:周逸凯
        现为日本大阪大学产业科学研究所助理教授。1996年毕业于日本大阪大学理学部物理系。2001年3月获得日本大阪大学工学博士学位。曾从事过高能物理以及半导体量子构造中超快现象的研究。现在主要从事新型铁磁半导体材料的开发,致力于发现其各种与自旋现象有关的新奇特性,以及利用这种新奇特性创制新型自旋电子和光电子器件。在2006年9月的亚洲材料会议IUMRS-ICA-2006中取得最佳论文奖。迄今在国际著名刊物上发表论文69篇,SCI引用2013年3月统计616次,其中最高单篇SCI引用162次。是半导体自旋电子学材料以及器件研究的先驱。
报告时间:2013-06-03  上午10:00

报告地点:延长校区电子信息材料系304室
联系人:陈益钢
联系方式:56331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