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在车载和高速列车上的LTE和专用短程通信(DSRC)技术研究——通信学院

2013.05.28

投稿:吴进部门: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浏览次数:

活动信息

时间: 2013年05月31日 15:00

地点: 延长校区行健楼1018室

行健讲坛学术讲座

105

时间:   2013年5月31日(周五)15:00

地点:   延长校区行健楼1018室

讲座:   应用在车载和高速列车上的LTE和专用短程通信(DSRC)技术研究

演讲者: 向卫东 副教授 美国密歇根大学德尔本校区

演讲者简介:

向卫东,1988年毕业于中国成都电子科技大学电子信息工程本科;1996年毕业于中国北京清华大学电子信息工程硕士;1993-1999年作为清华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助理研究员;1999年毕业于中国北京清华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博士;1999-2004年在美国乔治亚理工学院(亚特兰大)作为博士后,研究学者;2004年起在美国密西根大学德尔本校区任教。他的研究领域为LTE技术以及车载信道建模与专用短距离通信技术(DSRC)研究。

 

讲座摘要:

这次讲座中,将分享领先优势和独特的经验的LTE和WAVE系统应用于车辆交通网络和高速列车应用的研究。内容将涵盖相关领域的最新进展,从信道建模,基带算法,原型设计和车辆网络模拟器,系统级的信道仿真和现场测试,所有在最近的两个NSF和一台CISCO大学研究资助资助的研究项目和正在进行的TD-LTE的高速列车的原型项目。

 

 

欢迎广大教师和学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