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机均衡约束优化问题的模型与算法——管理学院

2013.06.19

投稿:沈洁部门:管理学院浏览次数:

活动信息

时间: 2013年06月26日 14:30

地点: 校本部东区管理学院420室

管理学院上海管理论坛学术讲座第八十八期

 

讲座题目:随机均衡约束优化问题的模型与算法

时间:2013626日(周三),下午14:30-15:30

地点:上海大学校本部东区管理学院420

主讲人:陈小君教授(香港理工大学)

 

主讲人简介:

香港理工大学应用数学系主任、讲座教授,西安交通大学与日本冈山大学双料博士,计算数学和最优化领域知名专家。主持香港RGC项目7项、日本JSPS项目5项、澳大利亚ARC项目3项等,目前担任SIAM Journal on Numerical AnalysisComputingNumerical Algorithm7个国际著名杂志的编委,在Mathematical ProgrammingSIAM J. OptimizationSIAM J. Numerical Analysis等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曾于2012年在本领域内最权威的国际数学规划会议上作大会特邀报告。

 

讲座内容简介:

主要介绍一类带随机均衡约束的最优化问题,并提出一种基于正则化技术的样点逼近算法,然后将之应用于微观经济学中广受关注的一种需求模型。

 

欢迎感兴趣的教师、学者和广大同学踊跃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