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音乐学院小提琴家伊恩斯文森(Ian Swenson)大师班音乐会

2017.12.12

投稿:肖楠楠部门:音乐学院浏览次数:

活动信息

时间: 2017年12月15日 14:00

地点: 上海大学音乐学院二楼排练厅

小提琴:伊恩斯文森(Ian Swenson)

      出生于纽约的一个音乐世家。斯文森曾在茱莉亚音乐学院师从当代小提琴教母Dorothy DeLay,并在伊士曼音乐学院跟随Donald Weilerstein和克利夫兰四重奏的成员学习室内乐。他曾是少数几位在Walter W.Naumburg国际比赛上同时获得小提琴独奏和室内乐(作为Meliora弦乐四重奏的第一小提琴)一等奖的选手。如今斯文森作为独奏家和室内乐小提琴家,活跃于Music@Menlo、林肯中心室内乐协会及史密森尼室内乐协会等。他也曾与多位知名独奏家进行合作演出,如Menahem Pressler、Gilbert Kalish、Mark O'Connor和马友友等,此外与茱莉亚弦乐四重奏、克利夫兰四重奏、艾默森四重奏、协和四重奏、塔卡契四重奏和动静四重奏的成员进行合作。

钢琴:张薇聪

      上海音乐学院钢琴系副教授。张薇聪出生在上海的一个音乐世家,她三岁时随其祖父上海音乐学院钢琴系资深教授张隽伟学习钢琴。1993年张薇聪赴美学习深造. 2007年5月,她获得曼哈顿音乐学院钢琴室内乐博士学位,成为中国第一个获得此专业博士学位的钢琴家。

      作为一名活跃在世界室内音乐舞台的钢琴演奏家,她曾与多位国际著名音乐家合作演出,其中主要有:小提琴家皮埃尔阿莫亚,伊恩斯万森,中提琴家今井信子,柏林爱乐长笛首席帕胡德,著名小号演奏家马蒂亚斯-霍夫斯,帕格尼尼金奖得主小提琴家宁峰,费城交响乐团大提琴首席倪海叶等。

      目前张薇聪博士任教于上海音乐学院钢琴系,从事室内乐教学工作。

主办:上海大学音乐学院

时间:12月15日14:00-16:00

地点:上海大学音乐学院二楼排练厅

具体演出内容详见音乐学院官微:shumusic

音乐学院网站:www.music.shu.edu.cn

注意事项:1米3以下儿童谢绝入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