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社区学院—SCOPE 2012级新生营开营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3-01-08投稿:周自豪 部门:招毕办 浏览次数:

        2012年12月31日晚,上海大学社区学院—SCOPE2012级新生训练营开营仪式于宝山校区社区学院308室举行。本次新生营学员由来自社区学院各大类的2012级大一学生共58人组成。 

    SCOPE新生营是上海大学招生与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SCOPE成长训练中心为大一新生量身定制的教育培训项目,至今已举办过五届,它的理念是帮助学生建立有效的支持系统,不要做一个孤独的长跑者。新生营旨在通过学员与学员、学长、学校导师、资深职业经理人之间的互动体验式交流,让新生多视角地认识自己,了解大学和大学生活,思考目标定位并学会有效地规划四年的大学生活,建立自己的成长支持系统,创造一个良好的大学起步环境。本次训练营由上海大学招毕办与上海大学社区学院共同主办,在往届的基础上添加了许多新的元素。

    开营仪式首先由社区学院何幼桦副院长代表学院领导表达了对此次新生训练营重视,活动的意义与期待,并寄语学员要以空杯的心态学习、在学长、顾问的帮助下成长。SCOPE成长训练中心的指导老师周自豪介绍了新生营的创办理念,转达了招毕办副主任王佩华老师的祝福,并宣布正式开营。随后,world cafe 环节开启了新生营《如何解决在大学生活中面临的问题》主题活动的第一轮头脑风暴。         

    本次社区学院—SCOPE新生训练营由2012年的12月22日的预备营和12月31日晚,2013年一月一日、二日两天一夜的正式营组成,通过设计近20项内容的培训,培养大一新生的大学认同、问题解决、专业探索、时间管理、性格探索、团队精神和协调能力、自信心、领导能力、理财规划理念等,从而提高上大学子的生涯意识,增强未来发展中的综合竞争力和职业化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