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12年度志愿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3-01-14投稿:蒋英燕 部门:法学院 浏览次数:

2013年1月11日下午,法学院2012年度志愿者表彰大会在校本部乐乎楼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全国劳模、共和国双百英雄杨怀远、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从上珠、上海铁路局上海站团委书记陈浩、上海大学校团委副书记仇静豪、法学院党委书记胡建国、党委副书记傅新华和全体辅导员、优秀志愿者代表出席了本次表彰会。

本次会议包括三个议程。

议程一:法学院2012年度志愿者表彰会。

表彰会在法学院2012年度志愿服务活动《爱心传递》开场视频中拉开帷幕。首先,法学院团委副书记林建玲做2012年度法学院志愿者工作汇报,回顾了法学院在学校和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学院教师的悉心指导下、在同学们的不懈努力下,结合学生法学专业特点,推进柏万青志愿者、南京东路法律咨询、上海火车站志愿者、黄浦区第二福利院志愿者、上海图书馆讲座志愿者、沪东街道社区矫治项目等志愿服务项目打造专业化的志愿者服务品牌和取得的喜人成绩。然后,法学院党委书记胡建国高度肯定和赞扬了学院在2012年度志愿服务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学生志愿服务的热情,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同学们刻苦学习,立志成才,同时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法律的真谛是实践。接着,在校团委副书记仇静豪宣布获奖的名单之后,由全国劳模、共和国双百英雄杨怀远、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从上珠为获奖的志愿者代表颁奖。颁奖环节之后,由10级本科生、志愿者于婧秋主持访谈节目:第一组访谈了来自机自学院的上海火车站志愿者代表雷争光和来自法学院的黄浦区第二福利院志愿者代表谢琼;第二组访谈了柏万青志愿者代表、律舟法律援助社社长耿晓天和优秀指导教师、律舟法律援助社指导老师包远寒。他们分别从志愿者工作的内容、收获和感受等方面就行了交流。

议程二:上海大学-上海火车站志愿者项目签约仪式。

《上海大学-上海火车站志愿者项目宣传片》带领大家回顾了近两年来该项目开展的活动内容、服务对象、志愿者的收获和感受等。接着,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傅新华代表上海大学法学院、上海铁路局上海站团委书记陈浩代表铁路局上海站签署了上海大学-上海火车站合作协议。该项目试运行近两年来,共有500多名志愿者放弃周末和节假日的休息时间,到上海火车站程薇服务台、自动售票大厅和候车室为来自全世界成千上万的旅客提供问询、导购、导乘等服务。

议程三:全国劳模、共和国双百英雄杨怀远受聘仪式和主题讲座。

在视频回顾了全国劳模、共和国双百英雄杨怀远先进事迹之后,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傅新华代表上海大学法学院聘任杨怀远先生担任法学院兼职辅导员。在热烈的掌声中,杨怀远先生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小扁担精神》主题讲座。杨怀远先生的亲身经历——“小扁担精神”,是践行雷锋精神的光辉典范。

讲座的最后,到场的领导、嘉宾和师生纷纷在心愿墙上写下新年的愿望。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辅导员杨怀远学习,希望我们法学院志愿服务活动能越来越好,希望我们法学院的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