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科协调宣部周勇部长一行来我校档案馆调研

发布时间:2013-01-12投稿:张艳荣 部门:档案馆 浏览次数:

        1月10日下午,上海市科协调宣部周勇部长一行来我校档案馆就市科协开展的科技思想库建设试点工作进行调研。档案馆徐国明馆长、郑维副馆长、保管利用室张友菊主任接待了来访的市科协领导。

    徐国明馆长首先介绍了上海大学和档案馆的基本情况,郑维副馆长、保管利用室张友菊主任重点介绍了档案馆档案资料收集、保管、利用的工作流程和经验。双方对老科学家学术成长资料采集工程中的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周勇部长还就上海市科协开展的国家级科技思想库建设试点工作作了通报。市科协于去年3月启动第二批国家级科技思想库建设试点申报工作,6月获得中国科协评审通过,正式成为试点单位。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市科协高度重视科技思想库建设工作,认真抓好落实,确保了试点工作的顺利开展。目前,市科协科技思想库试点工作在组织领导、体制机制、团队建设、平台搭建、经费保障等方面有了较大进展。周勇部长希望试点工作得到包括上海大学在内的众多单位的支持和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