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社举办2012年度“精神文明窗口”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2013-01-11投稿:顾青 部门:期刊社 浏览次数:

      1月9日上午9点30分,上海大学期刊社2012年度“精神文明窗口”评选活动在校出版楼多功能会议室成功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上海市新闻出版局报刊管理处副处长顾月明,上海市期刊协会秘书长柴建民,上海大学党委办公室主任余洋、组织部副部长沈艺、文明办副主任王沁,上海大学出版社党委书记郭纯生、副书记陈丽莉担任嘉宾评委。活动由期刊社社长秦钠主持,期刊社全体员工参加了评选活动。

    秦钠社长向全体员工介绍了嘉宾评委。郭纯生书记致欢迎辞,并对上海市新闻出版局、上海大学领导长期以来对期刊出版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关心深表谢忱。随后,秦钠社长宣读评选办法和规则,介绍参加竞选优秀文明窗口的13个部门。接着,《上海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编辑部、《上海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编辑部、《应用科学学报》编辑部、《应用数学和力学(英文版)》编辑部、《社会》编辑部、技术编辑室、《自然杂志》编辑部、社发行室、《先进制造进展》编辑部、《秘书》编辑部、社办公室、《运筹学学报》编辑部、《应用数学与计算数学学报》编辑部依次进行了竞选汇报,分别从部门内部和谐、对外服务、公益服务、优秀事迹、卫生情况等五大方面情况,全面介绍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情况。经过各部门激烈角逐,评委会热烈讨论,余洋主任最后宣布了评选结果:《先进制造进展》编辑部、社办公室、《秘书》编辑部荣膺本年度“文明窗口红旗单位”,其他10个部门获得了“文明窗口优秀单位”的荣誉称号。《应用科学学报》编辑部主任秦巍、《应用数学和力学(英文版)》编辑部主任徐海丽获得了“文明窗口先进个人”的荣誉称号。

    嘉宾评委为获奖部门颁发了锦旗和奖状,并对本次评选进行了点评。顾月明副处长认为本次评选活动“充分彰显了期刊社的内部协调性”,期刊社是一个拥有优秀团队和领导班子的和谐大家庭,希望今后能够再创辉煌。柴建民秘书长认为各部门在2012年度的工作中都积极展现了“争先创优”的精神,这种通过评选“精神文明窗口”来激励员工提高工作质量的做法值得在整个上海期刊行业大力推广。王沁副主任用16个字高度概括了期刊社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各司其职,各展其长,各显特色,各具优势”。沈艺副部长对期刊社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期刊社的每个成员,尤其是党员都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期刊社在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一定能够办出更好的刊物,为社会提供更丰富的精神食粮。

    上大期刊社“精神文明窗口”评选活动已经历了5个春秋,每次活动都是对全体员工的一次激励,对提高上大主办期刊出版质量和提升编辑素养起到了促进作用,成为凝聚全社力量、营造和谐工作环境的重要推手。评选活动在校内外产生了一定的反响,活动的文化品牌效应引起校外同行的关注。期刊社将继续在上海市新闻出版局、上海大学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关心下,坚持精神文明建设与办刊方针相结合,以学术求生存、以研究谋发展,以精神文明创建带动全局工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