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工程师培养”主题报告会在中欧学院召开

发布时间:2013-01-10投稿:许斌 部门:中欧工程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中欧工程技术学院于2013年1月8日邀请了法国贝尔福-蒙博里亚技术大学(UTBM)机械工程专业教授Jacques RACINE先生开展了一场关于“精英工程师培养:法国技术大学集团教学模式”的报告。RACINE先生曾任上海大学中欧工程技术学院法方代理院长和法国技术大学集团“上大中欧学院项目”法方主任,并且是法国学术棕榈勋章获得者,在工程师教育和培养领域具备丰富的经验。此次报告中,RACINE先生详细介绍了工程师培养的课程体系、法国技术大学集团学生培养环境、教学组织、项目式教学方式、企业实习及其评价方式等,与会教师与学生反响强烈,并积极参与到工程师培养的研讨中。

     法国技术大学集团的工程师培养采用五年制,五年中包含两个为期1个月和两个长达半年的企业实习。学生通过选课实现个性化的培养计划,不仅通过大量人文类课程具备了工程师的人文素养,更通过教学过程中理论课、研习课、实践课、项目、自学等环节使自身分析社会需求、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得到切实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