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法学与就业—记法学院09级生涯发展指导讲座之三

发布时间:2013-01-10投稿:蒋英燕 部门:法学院 浏览次数:

       面临2013不容乐观的就业形势,在新年伊始,在考研刚刚结束之际,法学院09级生涯发展指导讲座之三—《2013,法学与就业》 于1月8日9点半在AJ207顺利举行。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傅新华老师,院09级辅导员、就业专职教师李薇玲老师,及09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傅老师为大家带来关于《2013,法学与就业》的生涯发展指导讲座。他强调,今年的就业受到政治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形势颇为严峻,同学们应当高度关注,不可大意。傅老师一方面向正在面试的同学介绍求职的技巧与途径,另一方面动员还未签约的同学尽早签约,做到稳中求胜。

    更重要的是,对于刚刚考研结束的同学,面临现在的就业情况,内心有迷茫、有焦虑,可能简历、面试技巧都准备的不够,因而傅老师对基本求职技能再次进行了总结,鼓励考研的同学积极关注市场,两手准备起来。

    随后,李老师则再次就业协议及报到证的重要性进行了说明与强调。为了方便大家的理解,会上还发放了相关说明材料,让大家对自己2013年的求职、发展程序更为清晰。

    此次讲座在新年伊始召开,为毕业生的就业注入了一针强心剂,会后同学们都反响很大,感到讲座非常及时,感到学院对毕业班同学的关心与重视。尤其是对于刚刚参加完考研的同学,帮助他们更快了解就业市场,帮助他们加快就业准备步伐。期望在大家共同的努力,2013法学的毕业生前程似锦!

                                                                                            09级团总支   李朴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