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驻沪总领事到公共外交研究院调研

发布时间:2013-01-16投稿:洪丹丹 部门:上海合作组织公共外交研究院 浏览次数:

        1月15日下午,哈萨克斯坦共和国驻沪总领事哈比特到上海组织公共外交研究院和哈萨克斯坦研究中心调研。校长助理、公共外交研究院院长李伟、副院长张丹华,国际交流学院副院长沃国成参加座谈会。

    李伟首先展示了哈萨克斯坦研究中心的运行状况、代表团2012年12月下旬访哈的成果以及2013年的工作规划,沃国成介绍了我校对哈萨克斯坦留学生的接受程序和培养方案,张丹华简要汇报了我校与欧亚大学物理技术系、国际关系系的合作情况。李伟表示,公共外交研究院将积极拓展中哈人才培养的新途径,推动中哈新材料联合实验室的建立。

    总领事十分关注哈萨克斯坦研究中心取得的成果。他指出2017年阿斯塔纳将举行世博会,希望学习和借鉴上海世博会的成功经验并以此促进双方深层次合作,他表示总领馆将为上海大学在学术研究和国际交流方面提供更多的支持。最后李伟院长陪同总领事参观了研究院,双方就日后形成稳定的会晤机制达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