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校友会中欧工程技术学院分会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13-01-16投稿:许斌 部门:中欧工程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2013年1月13日,上海大学校友会中欧工程技术学院分会成立大会在新校区乐乎新楼隆重举行。上海大学副校长吴松,上海大学校友会副主任曹俊,法国技术大学集团教授拉辛、朱利安,中欧学院院长钱晋武,法方院长曾孟人,学院副书记李志芳,副院长张建华、陆歆弘,学院院长助理温诚锋(挂职),以及中欧学院的教师代表等出席了会议。

     中欧学院从2005年起招生,目前已有4届本科毕业生,2届赴法国继续学业学生完成工程师文凭或硕士文凭学习。毕业生遍布各大洲、就职于中外知名企业,其中包括施耐德电气、圣戈班、米其林、IBM、花旗、西门子、赛峰、空中客车、雷诺汽车、标致雪铁龙、佛吉亚、法雷奥等世界一流企业。高水准的工程及工程管理专业素养、中英法三种语言的娴熟掌握、国际化视野、跨文化工作及沟通能力构成了中欧校友在国际化经济环境中独特的竞争优势,他们受到企业的普遍欢迎和高度认可。

     在校友分会成立大会上,在近80名校友的掌声中,通过了中欧学院校友分会章程及理事成员名单,推选了首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会上,钱晋武院长回顾了学院的发展经历,对校友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吴松副校长在致辞中指出,中欧学院自成立之始,就积极引进法国工程师教育的培养模式,追求精英培养的目标,希望中欧校友分会成为校友与学院、母校交流与促进的坚实平台。为庆祝中欧学院校友分会的成立,因故不能出席大会的校友们制作了短片向大会献礼,大会还收到来自法国、德国、瑞士、加拿大等地校友的祝福。

     成立大会是中欧校友欢聚一堂、重温友谊、分享成功喜悦的时刻。大会之前的“校友返校日”活动更充满了欢声笑语,小提琴独奏、街舞表演、法语游戏、互换礼物,无不体现出中欧校友多才多艺、朝气蓬勃、中西合璧、团结融洽的特点。在中欧学院、法国技术大学集团相识、相知的眷侣成双登场更是把返校日活动推向了高潮。

     上海大学校友会中欧工程技术学院分会的成立,是中欧学院发展中的里程碑。我们相信中欧学院校友分会将凝聚中欧学子的力量,服务于中法友谊的促进,成为上海大学中法友谊的桥梁和纽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