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园新年首场大学生创业宣讲在理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3-01-15投稿:朱晓文 部门:科技园区 浏览次数:

        2013年1月11日上午,科技园区受邀参加由理学院研究生团总支举办的“引领职业道路,成就卓越人生”就业创业交流活动。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理学院副院长兼党委书记方建慧教授,研究生专职委员张印兰老师、郭晓光老师以及科技园区副总经理劳剑东老师、大学生创业部张丽老师和上海维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冯晓刚先生。

    在本次活动的创业交流环节,大学生创业部的张丽老师介绍了科技园区的大学生创业政策,使同学们了解了创业基金和创业苗圃的相关信息,并对同学们走向创业之路提出了建议。只要同学们有想法、有好的项目,科技园区将提供肥沃的土壤,帮助孕育幼苗。

    上海大学MBA校友冯晓刚先生分享了他的创业故事。创业起源于一个不安分的心和高度的兴趣,兴趣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如何寻找合伙人、组建一个团队,怎样对待第一笔生意等等,增加了同学们的见识,也为日后有想创业的同学开阔了思想。

    对创业中所要面临的问题同学们发出了提问,科技园区的老师也做了解释和分析。

    活动在方建慧教授激情四射的话语和对同学们的祝福声中落下了帷幕。

    通过此次活动,帮助研究生同学了解了大学生创业的相关政策,激励同学们有效地规划自己的研究生学习和生活,增强就业创业技能和本领,为将来的人生之路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