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第四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3-01-15投稿:赵益民 部门:文学院 浏览次数:

        文院第四届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双代会)于2013年1月11日上午在文学院A602会议室顺利举行。校工会副主席姜继平、文学院党委书记竺剑、文学院执行院长董丽敏等领导及文学院第四届“双代会”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丽娜主持。大会有两个主要议程:一是选举文学院第四届工会委员、上海大学第四届“双代会”代表;二是审议通过《文学院工资结构调整及增资分配方案》。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校工会副主席姜继平应邀到会讲话,他祝贺文学院第四届“双代会”胜利召开,对文学院工会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新一届代表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大会的第一个议程,选举文学院第四届工会委员、上海大学第四届“双代会”代表。首先,有文学院第三届工会副主席崔佳报告了文学院工会换届选举筹备工作情况及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提名过程。会议审议通过《文学院第四届工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审议通过《上海大学“双代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审议通过《选举上海大学第四届“双代会”代表的选举办法》、审议通过《选举文学院第四届工会委员的选举办法》、审议通过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大会选举环节由总监票人宋桂林主持,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出了5位文学院第四届工会委员和11名上海大学第四届“双代会”代表。

    第二个议程,文学院第三届工会副主席崔佳提交《2012年文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及经费使用情况说明》请代表审议。代表们听取了文学院执行院长董丽敏作的《2012年文学院行政工作报告及财务工作报告》。文学院院办主任赵益民向大会提交了《文学院工资结构调整及增资分配方案》并做详细解读,请代表审议。代表们对一些具体细节进行了提问,赵益民老师对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由于此方案前期听取了学院各个层面教职工的意见,进行了一些修改,得到了广大教职工的理解与支持,最后通过全体代表举手表决,一致通过了《文学院工资结构调整及增资分配方案》。

    选举结束后,文学院党委书记竺剑讲话,他祝贺文学院第四届“双代会”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并对新一届委员、代表提出了六个要求:一是要密切联系群众;二是要有责任感、认真履职;三是参与民主管理;四是遵守各项规则;五是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传;六是接受教职工的监督。他希望文学院的工会工作在新一届委员会的领导下,把文学院的工会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文学院工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