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伟长学院召开2013年中国大学生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3-01-17投稿:吴桂山 部门:钱伟长学院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完善低年级本科生参加科创活动平台,1月16日晚在校本部D507,钱伟长学院邀请中国大学生ICAN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上海大学负责老师姜健生为学院热衷于创新实践活动的一、二年级本科生解读2013年中国大学生网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政策内容,对学生的科创想法予以点评和指导,本次宣讲会由学院创新实践社团组织,吸引了来自钱伟长学院和社区学院的众多优秀低年级本科生。

    钱伟长学院团委书记吴桂山主持宣讲会。吴桂山介绍了中国大学生ICAN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背景,分享了钱伟长学院学子参与大赛的经历经验以及低年级学生所取得的成绩。接着,指导老师姜健生以任重而道远的语言为在场的学子回顾了上海大学参与创新创业大赛的历程,指出钱伟长学院学生是参与大赛的优秀低年级学生群体,从沈兵、陈杨,到王成龙、商苏苏,再到叶人恺,一年级学生在大赛中都取得优异的成绩,为后续发展提供了宝贵的实战经验。姜健生对2013年大赛的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分析了第七届参赛要求与以往大赛的异同,希望大家能够将“难关”变“方案”,从培养自己的科创意识和动手能力做起,持之以恒,注重知识成果的及时保护,组建分工协作的团队。姜健生老师以其丰富的指导经验和殷实的语言赢得现场掌声不断。最后,参与宣讲会的每位本科生都分享了自己的科创idea,从平面到立体,从发明到应用,从设计到市场,应有尽有,姜健生对每个想法都进行了点评,并发散思维,引导同学们思考得更加深入,现场互动氛围热烈。

    近三个小时的宣讲会,与其说是对中国大学生网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解读,倒不如说是同学们智慧火花的无限碰撞,这个过程中,低年级本科生发散的思维得以充分体现,他们对知识的渴求非常迫切,希望类似的活动能够给上海大学的学生科创事业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