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老年大学召开年度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13-01-17投稿:王光 部门:老年大学 浏览次数:

        1月15日,我校老年大学召开了2012年度工作总结会。老年大学校长毛杏云作了总结报告,副校长胡振荣、刘慧珍、王光分别发言,对总结了去年的工作并谈了今年工作计划。会议由老年大学副校长胡振荣主持,参加总结会的教师20余名。

    通过一年的工作毛杏云校长总结道:我们老年大学要坚定不移走“校中办校”的办学道路,最大限度的发挥“上海市老年教育理论研究基地”和上海大学“传统体育养生文化基地”两个基地的作用。2012年我们做到了三个突破:第一个突破了在两地办学的模式,做到嘉定、延长、宝山三个校区全覆盖;第二个突破是打破了围墙,把课堂从在老年大学搬到本科生课堂,做到老年学员与本科生同堂听课。这种“随堂听课”的教学形式在上海市是第一家,在全国也是第一家;第三个突破是打破了市级研究课题零的记录,接受市老年教育研究课题。

    毛杏云校长对老年大学今后的工作指出了三个增加:第一,增加自信,坚定走“校中办校”办学理念、道路的自信;第二,增加正能量,全体同仁团结一致,认定目标,迎上而进;第三,增加智慧,我们工作虽有不少困难,但要开动脑筋,创造性工作。

    随后,与会教师争相积极发言,对老年大学办学方向和理念予以赞赏,对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表示要在新一年里为老年教育工作多出力、作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