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伟长学院科学研讨课系列讲座之“OLED梦幻显示技术”成功开展

发布时间:2013-04-16投稿:吴桂山 部门: 浏览次数:

        2013年4月11日16:00,钱伟长学院12级科学研讨课系列讲座之“新一代电子信息器件及显示照明应用-有机电致发光(OLED)梦幻显示技术”在校本部J101成功举行。担任本次主讲的是上海大学新型显示技术及应用集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执行副主任张建华教授。

        

     

        首先,张建华教授以两位学长的视频作为开场白,通过视频,学长们介绍了新型显示技术及应用集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包括实验室的研究方向、优良设备、强大师资及充足经费等,引起了同学们对该实验室的热烈关注。随后,张教授开始了正式的讲座,由智能手机新一代的竞争表现了显示技术在如今的智能手机竞争中的重要位置;通过解析显示技术的发展趋势告诉同学们行业已公认OLED将成为新型平板显示技术的发展主流,以各方面数据对主要显示技术的对比展现OLED更快更亮更薄的优势及其主要应用、发展与展望。紧接着,张教授系统又全面地讲解了OLED的发光原理与器件结构、我国OLED的发展政策与状况。最后,张教授展示了上海大学新型研究基地及其各位教授,并向同学们发起邀请去参观实验室。张建华教授的讲座在同学们积极热情的报名中圆满结束。

    

        这是学院邀请学校各跨学科研究中心的专家教授给学生进行专业领域介绍,组织同学参观相关实验室,领略前沿科学技术的序曲。通过本次研讨课,同学们不仅了解到新型显示技术前沿的发展情况,还对上海大学新型研究基地有了深入的了解,相信在对实验室的参观后,大家会对OLED技术更有兴趣,并有意愿投入到科学研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