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鲁汶大学Luc Vandendorpe教授访问通信学院并受聘通信学院兼职教授

发布时间:2013-04-14投稿:张桂杰 部门: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2013年4月10日上午,比利时鲁汶大学Luc Vandendorpe教授在通信学院方勇副院长的邀请下访问我院。Luc Vandendorpe教授首先访问了智能与集成技术实验室,就无线体域网中的高能效数据传输技术研究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此领域的国际合作研究达成一致意向。随后,Luc Vandendorpe教授在方勇副院长、王涛教授的带领下,参观了我院的特种光纤与光接入网重点实验室。最后,在王廷云执行院长的主持下,举行了Luc Vandendorpe教授受聘我院兼职教授的受聘仪式,并就进一步加深通信学院与鲁汶大学的深入研究交流达成共识。随后,Luc Vandendorpe教授为师生进行了讲座。

        Luc Vandendorpe教授为IEEE Fellow,任鲁汶大学通信技术与电子应用及数学学院院长,担任国际著名期刊主编。在无线传感器网络及无线通信系统领域发表IEEE期刊论文近100篇,被引用4000余次。目前正在主持欧盟FP7资助的NEWCOM项目、SCOOP项目及BESTCOM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