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2013年“材料之星”暨院长奖学金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3-05-06投稿:关艳芳 部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5月5日下午2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以“启航梦想播撒希望”为主题的2013年“材料之星”暨院长奖学金颁奖典礼在宝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鲁雄刚,校长助理、研工党委书记李伟,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吴仲刚,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钟德津,教务处处长万旺根,社区部主任、社区学院党委书记王军华,校团委书记胡大伟,校招毕办副主任汪宏斌,材料学院院长张捷宇,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朱明原以及院系领导和导师代表出席了本次典礼。此次颁奖典礼还特别邀请了社区学院部分学生代表担任学生评委。

    现场颁奖,见证荣耀

    颁奖典礼以炫目的暖场视频开始,独具亲和力的表现形式让在场师生迅速的融入到此次活动的氛围中。在视频《走近材料之星》中,在场观众全方面的了解了“材料之星”各项奖项的评选依据以及评选过程。“材料之星”的荣誉称号包含了材料之星、科创之星、优干之星、才艺之星、自强之星、志愿者之星六种奖项和优秀集体。意在表彰在上述各个方面表现优异的本科生、研究生以及优秀团体,其中材料之星的最高荣誉称号由获得其他星称号的同学进行现场PK产生,意在优中选优。在颁奖环节中,主要针对除材料之星外其余五颗星和优秀集体进行颁奖。此次优秀集体获得者是馨苑慈善义工队,该集体组织的爱心包裹劝募志愿者项目荣获中国扶贫资金会2012年的圆梦2012优秀爱心团体称号。本次颁奖典礼首次采用由获奖者自认为在其学习生活中对其影响最大的人担任颁奖嘉宾,这种形式让本场颁奖典礼融入了“感恩”的成分,同时也更加直观的让在场观众了解获奖者背后的故事。获奖者纷纷表示,此刻的荣耀只是对于自己在过去一段时间内专心科研,努力实践的一种肯定,但对于未来,仍需要不断努力。

 

“材料之星”大PK,精彩迭起各显神通

 在由研究生代表献上的精彩诗朗诵《青春万岁》之后,便迎来了本次颁奖典礼的高潮环节——“材料之星”最高荣誉称号的现场角逐。参与竞争的10位同学,按照随机排序分别进行个人展示。巧妙的评选环节设置让每位参评者充分展示了自己的风采。科创之星让人瞠目的科技成就、才艺之星温文尔雅的乐曲演奏、优干之星极具感染力的演讲、志愿者之星充满爱心的展示、自强之星激情奋斗的话语,让在场师生充分感受到了各位“材料之星”的当之无愧,也让各位同学对上大、对材料学院、对自己的道路选择和梦想坚持充满了信心。评选团由社区学院学生代表以及7位专家老师评委两部分组成,在参评者展示完成之后,评选团成员依次上台将自己手中的选票贴至参评者的个人海报上,学生评委的一票一分以及专家评委一票十分让现场的投票出现了多次的峰回路转,掀起了阵阵高潮。经过主持人的现场统分,最终产生了本年度“材料之星”的得主——11级材料加工专业研究生谢柯、09级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生张月璐。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向两位获奖同学表示祝贺。校党委副书记鲁雄刚老师和材料学院院长张捷宇老师给两位“材料之星”获得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杯。

 

希冀未来,畅谈梦想

精彩而紧张的PK环节之后,视频《关于梦想》则把在场的每个人带入了对“未来之星”的希冀与祝福之中。所有的今日都是明日的过往,我们不能阻断过往,但是我们可以用自己的双手打造属于自己的更为灿烂的明天。主持人现场抽读由在场师生在入场时写下的梦想,使大家铭记住此刻梦想的同时更坚定了努力实现梦想的信心。校长助理、研工党委书记李伟老师,作为此次专家评委组组长对此次评选过程做了精彩点评,勉励同学们要在上海大学最具优势的学科中勤奋学习,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最后,由材料学院师生组合带来的歌曲《奔跑》,表达了他们对未来之星的美好祝愿,大家带着对未来的梦想与美好的愿景结束了本场颁奖典礼

    “材料之星”颁奖典礼不仅仅是为了表彰优秀同学,更是一种激励,通过榜样的力量让更多的上大材料学子们坚定梦想,努力践行“自强不息,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校训精神,在不断超越自我的同时收获成功。相信通过此次颁奖典礼,必将激励材料学院学子以满腔热情投入到未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用青春谱写属于上大材料人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