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学院•翔英学院2011级课程项目展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3-05-02投稿:张桂杰 部门: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2013年4月26日,通信学院·翔英学院2011级课程项目成果展在宝山校区南区308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通信学院团委学生会、苹果汁及ET-Lab社团共同承办,通信学院副院长彭章友老师、党委副书记胡乾源老师、团委书记薛程老师以及11级辅导员庄琰和陈砚颖老师全程参与、指导本次成果展。

本次项目成果展面向即将专业分流的2012级同学展示了去年分流到通信学院的2011级学生在专业课程项目中的成果和收获,现场展出的作品有电吹风、电压变送器、音符信号发生器、基本模数转换器等等,这些参展的作品分别来自于通信学院专业课程——《电路》、《模拟电子技术》、《信号与系统》、《数字逻辑电路分析与设计》等等。专业课配备项目是通信学院自学校实行大类招生改革后,在学院学生培养方面实施的教学改革。项目既紧密结合课堂教学内容,又充分发挥了同学自主设计的兴趣,不但提高了同学们的动手实践能力,而且培养了同学们团队协作、自学、创新的意识。

活动中,校党委副书记鲁雄刚、学工办主任林海霞、社区学院常务副院长宋少沪、以及部分学院领导老师走进展示现场,与项目制作的同学进行了深入亲切的交流,向同学们了解项目的制作及制作过程中的体会,看到同学们热情洋溢、聚精会神的解说,鲁书记说:“通信学院的课程改革效果很好,项目给同学们的实践能力有很大提高,希望同学们今后继续努力,在做项目的过程中多以创新。”活动现场,2012级同学们积极向参展作品的同学提问,高年级同学在交流区耐心与2012级的同学交流学院情况。之后,同学们更可以在体验区亲自动手制作网线。此次作品展示充分显示了通信学子对学科的热爱,对动手制作的激情,也促进了2012级同学对通信学院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