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话学业·职业规划 畅谈中国·青年梦想——记管科系教师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3-05-08投稿:何茜 部门: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

    为了增强教师党员与学生党员间的沟通与交流,将十八大精神,特别是将学生党员的成长成才实践与“中国梦”有机结合,管理学院推出了教师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结对开展主题为“共话学业·职业规划 畅谈中国·青年梦想”的系列组织生活。第一批管科系教师党支部与2010级管理科学类学生党支部于2013年5月3日下午2点在管理学院二楼平台如期开展。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活动,党委书记樊春妹亲自参加活动并致辞,活动由管科系教师党支部书记刘鹏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刘瑞琪主持。

首先通过破冰游戏,老师们和同学们增进了了解,会场气氛也很快活跃起来。暖场后,党委书记樊春妹讲话,指出了此次生活会的重要性,尤其是在上海大学教育教学改革背景下,师生间加强沟通十分必要;同时希望通过以此次组织生活为开端,教师党员与学生党员能够增进交流,共同推进管理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随后,组织生活会进入到了有奖问答的环节,内容涵盖了十八大精神、雅安地震等等,会场气氛逐步升温。

随着互动气氛的热烈,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刘鹏和在场的同学即兴合作了一曲《朋友》,并与在场的师生分享了他作为老师和学生之间的一些故事,谈了他对师生关系的理解,同学们听后十分感动。接下来,邵帅同学代表全体学生给老师们进行了回礼:他的单口相声惟妙惟肖,让会场内充满了欢乐的气氛。

随后,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副教授周建与同学们分享了她的成长经历,也给予在座的学生一些人生的建议。在接下来的自由提问环节,学生们和老师们进行了更为深入的交流,针对未来的人生规划,专业学习及大学毕业后的发展等问题都进行了细致而深入的讨论。系主任陈以增老师和程敏老师对同学们的提问都予以了详细的解答,使在座的学生们对未来的规划有了更清晰的方向。

在组织生活的结尾,2010级管理科学类学生党支部的全体成员为老师们献上了一首小虎队的《爱》,来表达对老师的深深的敬意与感激之情。在歌声中,此次组织生会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师生之间的了解和信任,也使学生们对成长规划、社会责任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老师们也对当下大学生的思想状况有了更多的了解,对学校当前的教育教学改革有了更多的思考。管理学院也将创造更多的平台来促进师生间的交流,进一步推动学院人才培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