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学院面向全校同学举办学子讲坛“辅修那些事儿”

发布时间:2013-05-07投稿:李银 部门:校团委 浏览次数:

五月的脚步款款而来,西南片辅修报名的序幕也如期拉开。为帮助社区学院同学增进对辅修的了解,更好地进行学业选择,4月27日18:00,人才学院七期学员在社区学院305室举行了2013年度第一期学子讲坛“辅修那些事儿”。

辅修经验共分享

如何更好地获取知识并不断提升自己是每个同学最为关心的话题,而如何进行辅修的选择也是同学们的困惑之所在。针对这一点,人才学院六期学员、理学院12级硕士生陈健结合自身经历,以诙谐幽默的话语,对怎样辅修进行了重点讲解。他认为:“我们应该做到以主修为主,辅修为辅,切记不可因为辅修而荒废了主修的课程。要做好时间、精力的分配,从而做到资源的最优化利用”。陈健真诚质朴的分享在场的每个同学都收获颇多。

随后,人才学院四期学员、已经直升清华大学硕博连读的司慧楠热情地与大家分享了她的辅修经验。司慧楠针对如何选择辅修学校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她认为:“我们应该不仅考虑学校的名气,还要考虑辅修的时间和金钱成本,从而通过辅修来最大化地完善自我。对于应该选择什么辅修专业”。司慧楠认为同学们应该选择一些实用性的专业,因为这对以后的就业会有更大的帮助。当然,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她也并不反对因为兴趣而选择自己的喜欢的专业。针对对辅修有惧怕心理的同学,她说到:“有些事做了,才会发现不难,并且能带来更多的成长”,司慧楠的分享为同学们带来了的前行的动力,更传递着学习生活中的正能量。

现场答疑收获多

在分享过后,社区学院同学纷纷抛出了自己的问题。针对“如何确定自己是否喜欢所选的辅修专业”问题,陈健建议“可以先去旁听一下这方面的课程再进行选择”。而对于那些“已上过辅修课程又不喜欢该课程”的问题,司慧楠建议在选择前就应做出理性的判断,在开始辅修课程之后应尽量坚持,若确实与兴趣不符或完成课程有困难,可以向相关老师咨询。之后,两位同学又结合自身以及身边同学的经历对同学们提出的“辅修与二专的区别”、“考研与辅修的关联”等问题一一解答。

时间转瞬即逝,不知不觉中已到了学子讲坛的尾声,人才学院历届学员的真诚分享和悉心解答使更多的大一同学了解了辅修,也使他们更加明白了要认真做出大学中每一个选择,并对自己的每一次选择认真负责。

讲座虽结束,学习仍不停。为了进一步加强与大一同学的对话、交流,结合同学们普遍使用的新媒体,学员特开通学子讲坛QQ群、微信群期待与更多同学的互动。

(校团委、人才学院 雷娅供稿)